【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10月30日報道,意大利媒體近日爆料稱,系統傢俱俄羅斯在聖彼得堡的二十國集團峰會禮品中安置竊聽裝置,此舉遭到各方譴責。俄方對相關報道極力否認,認為此舉意在斯諾登事件之後轉移全球視線。
  意大利兩家報紙刊登報道稱,俄羅斯政府在G20峰會上分發的支票貼現禮品拇指驅動器和手機充電器中含有竊聽裝置,俄政府否認這一指責。該報道稱峰會主要會議結束後,依據慣例,作為主辦方的俄羅斯為與會各國元首贈送禮品,其中包括電腦驅動器和手機充電器。歐盟主席赫爾曼將禮物送往布魯塞爾和德國,經情報專家檢測,其中含有能控制電腦和手機內容的木馬程序。
  普京發言人佩斯科夫明確否認該報道,稱報道來源不明,並房屋二胎暗示,在斯諾登事件之後,此舉旨在將全球視線從歐盟與美國關係問題轉移到“子虛烏有之事”。
  2012年8月,俄給予斯諾登為期一年的系統傢俱政治庇護,此舉惹惱美國以致美方取消了G20峰會中的兩國首腦會議。  (原標題:俄否認G20禮品中安竊聽器 稱報道意在轉移視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okzuofcio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