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上海12月12日消息(記者楊靜)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昨天(11日),上海長寧區法院審理了一起一對年逾7旬的夫婦將上海閔行區政府告上法庭,並索賠2.11億,這也被稱"史上最貴民告官案"。那麼7旬老人為何要起訴區政府?目前案件審理的最新進展如何?
  這對上海老人年齡均超過70歲,丈夫叫做劉光嘉,妻子叫朱榮周,他們狀告上海閔行區政府的主要原因是,他們認為閔行區政府對其宅基地以及私人博物館進行強拆的行為是違法,給他們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和精神上的損失,因此他們要索賠2.1億元,並返還相關的物品,同時提出了精神賠償的要求。
  昨天上午的庭審當中,就是這對老人並沒有出現,他們的兒子出庭,根據原告的訴稱,這對老夫婦閔行區在上海的顓橋安樂村潘家34號擁有528平方米的宅基地,並依法承包了相鄰的4800平方米的魚塘,還在這個魚塘上修建了私人的盆景奇石博物館。就在去年4月27號,被告也就是上海市閔行區政府,聯手上海嘯宇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閔行公正處對這個博物館進行強拆,並依據治違法的房屋拆遷的裁決書對宅基地進行強拆,在去年的8月23號原告向被告申請國家賠償按,但是被駁回,於是劉光嘉夫婦向上海市一中院出訴訟,要求確認被告強拆行為違法,並要求進行賠償。
  上海市一中院立案受理了裁定本案移交上海市長寧區法院進行受理,但是昨天的庭審當中,被告方的閔行區上海政府也進行了一個辯稱,認為對原告進行強拆是因為原告不履行法律的義務,擴占魚塘,也就是所謂的博物館。範圍屬於生效法律文書所確定的拆遷的補償範圍,被告對原告組織實施強拆的行為並沒有違法,而且這個具有合理性和適當性,同時原告國家的賠償訴訟並沒有法律的依據,目前對這個案件今天還在審理當中。  (原標題:上海一對老夫婦就“強拆”告閔行區政府 索賠2.11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okzuofcio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