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2-27來源: 信息時報多名用戶聚集在Mt.Gox位於東京的辦公室外進行靜坐示威。
  據新華社電 震動全球比特幣交易市場的“閃崩”餘波還未徹底平息,業界便再傳出重磅消息。2月25日,位於日本的比特幣交易平臺Mt.Gox突然關閉交易,其官方網站上的全部內容已被清空。
  總價值3.5億美元
  對於此次關停,外媒基本上給出一致判斷:Mt.Gox或已進入破產申請階段。《紐約時報》援引一份內部文件稱,“Mt.Gox在遭到黑客數次攻擊後被盜竊了77.4萬枚比特幣,約占全部比特幣發行量的6%。”
  業內人士則認為,“依照本周一的交易價格,這些比特幣的總價值在3.5億美元左右,但目前Mt.Gox已經無力償還如此多的比特幣,唯一的選擇應該就是申請破產。”
  比特幣資深投資者羅傑·威爾更是直言不諱地指出,“Mt.Gox是人類歷史上運作情況最糟糕的公司。”
  作為曾經全球最大的比特幣交易平臺,Mt.Gox一度被投資者和分析師冠以“報價風向標”的美譽。
  然而,這一“巨人”在近期卻被頻頻曝出負面消息,其引發的價格震蕩更是波及全球比特幣交易市場。
  兩周前,誘發“閃崩”的Mt.Gox曾向用戶承諾儘快恢復正常交易,但事實上卻是技術故障遲遲難以解決,兌幣提現業務則一拖再拖,甚至在其關閉交易前一天,該公司的CEO還做出了退出“比特幣基金會”的選擇。
  值得一提的是,與多數投資者和媒體對此次事件的消極情緒形成鮮明反差,比特幣業界則展現出了齊心團結的姿態。包括“比特幣中國”首席執行官在內的六位業界領導者迅速發佈了聯合聲明,試圖將Mt.Gox出現的窘境與整個行業劃清界限,僅作為個案對待,以期消除恐慌情緒。
  最大跌幅達到16%
  然而,這份飽含信心的聲明並未在市場中產生預期的效果,受Mt.Gox突然關停的影響,比特幣的價格再次出現了較大波動。據彭博社的數據,25日早些時候的CoinDesk比特幣價格指數大跌15%,至464.66美元。而這一指數去年12月曾達到1151美元高位。25日國內比特幣的交易價格也在3700元至3000元人民幣之間劇烈震蕩,最大跌幅達到16%。
  比特幣誕生於2009年,具備總量有限、不受傳統金融機構控制、不受政府監管等性質,雖然因此快速流行,但也存在很大爭議。Mt.Gox停止交易事件無疑為比特幣的前景蒙上了一層陰影。
  網友吐槽
  為什麼這等好事都輪不到我——Katy
  因為你沒有好好遛你的狗。——Capt Dan
  我有一隻貓和兩隻雞,是不是要添一隻狗呢?——Mrs England
  誰知道呢贍苷舛苑蚋就誄隼吹木褪悄歉齙姑溝腗T GOX丟的比特幣。——Katy
  比特幣是個‘紙牌屋’,還在繼續垮塌。——felixthecat
  來得容易,去得快。——JM
  薑岸
    (原標題:77.4萬枚比特幣被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okzuofcio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