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配圖)
  中新網4月9日電 據俄新網援引CNN報道稱,美國五角大樓消息人士稱,美國海軍“唐納德·庫克”號驅逐艦最晚將於當地時間10日進入黑海。
  此前美國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表示,美國延長已位於黑海的“特魯斯頓”號驅逐艦在那裡的駐扎期限,計劃向那裡派遣額外資源。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沃倫上校8日稱,美國再次向黑海派遣一艘軍艦,預計將在一周內抵達。
  駐扎在西班牙的美國“唐納德·庫克”號導彈驅逐艦屬於“阿利·伯克”級,配備有“宙斯盾”防空反導系統和“戰斧”巡航導彈。
  報道援引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稱,尚未收到五角大樓有關向黑海派遣第二艘驅逐艦的官方聲明。
  俄外長拉夫羅夫3日曾表示,俄方註意到,美國延長軍艦駐扎黑海時間經常超出國際公約規定的期限,提醒美國和作為海峽東道國的土耳其留意這點。他還強調,俄方認為,應當嚴格遵守公約的所有規定,俄方將繼續關註。
  此後,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艾琳·萊內斯駁斥了俄方對於美軍艦違反在黑海停留規則的指控,表示美國海軍在那裡按照國際法律行事,並且打算很快向該地區再派遣一艘軍艦。  (原標題:外媒:美國第2艘驅逐艦或將於10日進入黑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okzuofcio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