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岳麓站7月1日訊(通訊員 王媧)6月29日上午,長沙市岳麓區望月湖街道岳龍社區學習中心機器人培訓班開班,來自社區的30多名小朋友參加了教育培訓。
  此次活動由岳麓區社區教育志願者協會主辦,岳龍社區學習中心承辦,為社區教育開闢了一個新的領域。來自領動機器人學校的4位老師把孩子們按照年齡階段分成3個小組,分別教他們製作彈力小車、旋轉陀螺和自製投石機。一開始孩子們都是一臉迷茫、無從下手,經過老師的悉心指導後,漸漸地有不少小朋友摸出了門道,開始動手進行製作。對於一時學不會的孩子,老師就手把手地教,旁邊的組員小朋友也都紛紛幫忙,慢慢的大家都做成了自己滿意的成品。活動持續了一個半小時,孩子們都意猶未盡,紛紛詢問下次開課時間。
  自2014年開始,社區學習中心已開設和擬開設的課程還包含親子教育、家庭教育、少兒英語、剪紙、健康講座、書法和電腦等,目前招收學員已超過150人,居民對此反響良好,學員綜合素質得到明顯提高,推動了社區終身教育體系的初步形成。  (原標題:長沙岳麓區望月湖岳龍社區機器人培訓班開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okzuofcio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