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凱在河南湖北調研時強調
   大力推動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近日在河南、湖北調研時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堅持戰略導向和問題導向,充分發揮國家主導和市場機制兩大作用,服務國防軍隊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兩大需求,抓住民參軍、軍轉民兩大關鍵,依靠深化改革和科技創新兩大動力,完善政策法規制度,改進加強行業管理,以更大力度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7月2日至5日,馬凱先後來到洛陽、武漢等地,深入軍工及民口企業、科研院所、高校,調研瞭解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發展情況,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意見建議。他指出,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發展取得了顯著成績,但還存在民參軍渠道不暢、軍轉民動力不足、軍民資源共享程度不高、機制不活等問題,要進一步增強工作的使命感和緊迫感。
      馬凱強調,推動軍民融合發展,既是強軍的迫切需要,又是富國的迫切需要;既利當前,是穩增長、調結構的迫切需要,又利長遠,是促進經濟轉型升級、建設創新型國家,實現由工業大國向工業強國轉變的迫切需要。當前和今後時期,要重點抓好以下幾項工作。一是抓戰略規劃。加強戰略統籌和頂層設計,加強國防科技與民用科技、國防科技工業與民用工業的統籌協調,加快研究制定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深度發展規劃。二是抓深化改革。推動軍工開放,加快結構調整,改革投資體制,深化軍工企業和科研院所改革,著力構建有利於軍民融合發展的體制機制。三是抓資源共享。建立重大基礎設施和實驗室開放共享機制,推進軍民標準通用化工程,推動信息資源共享,建立健全協同創新機制。四是抓政策完善。加強投資、財政、稅收、金融、產業等政策研究,加快建立有利於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政策體系。五是抓管理協同。加強軍地協調、中央地方協調,推動解決軍民融合發展中跨部門、跨領域、跨軍地的重大問題。六是抓法制建設。建立健全有關法律法規,為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法律保障。  (原標題:馬凱在豫鄂調研:推動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okzuofcio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