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8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香港大嶼山現時有約3600間酒店房間,主要以四星級為主,機管局正在著手籌備的酒店項目在落成後,未來區內酒店房間數目將驟增1/3。不過,地區人士普遍認為,大嶼山未來應增建多些適合中產和家庭旅客入住的新竹售屋中價酒店,才能做到分流市區旅客的效果。
  現時每逢亞洲博覽館有大型展覽或考試活動褐藻糖膠,鄰近機場的酒店都較易爆滿,房價亦會上漲不少。不過,新獲委任為大嶼山發展咨詢委員會成員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以她所知,在非繁忙的日子,大嶼山部分酒店的入住率也並非太高。
  她認同,香港旅游業需要引入高質素的旅客,以配合當局的政策方向,在郵輪碼頭旁邊的市中心用地興建五星級酒店,是可以理威剛記憶卡解,但香港現時同時亦在吸納大量自由行旅客來港,價錢相對較廉宜的三星級酒店,現時也是需求甚殷,大嶼山未來可以做出不同定位,協助分流該類旅客。
  委員會另一成員、大嶼山發展聯盟主席哈永安今年較早時接受訪問時表示,大嶼山的酒店和商場配套,不應只做高檔客,定位mSATA亦不能太高,中產至家庭旅客也應當被視為吸引對象。
  他說,大嶼山逼切需要興建適合固態硬碟中產和家庭旅客入住的中級酒店,以減輕市區酒店的爆滿情況。  (原標題:港媒:香港大嶼山分流市區旅客 中價酒店吃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okzuofcio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