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鳳凰站8月4日訊(分站記者 黃曉軍)8月3日,鳳凰古城7.15災後重建慈善書畫義賣活動在廣東省東莞市南城藝展中心隆重舉行。當天SD記憶卡,由鳳凰、東莞兩地的多名知名書畫家捐出的83幅作品共籌得善款283100元,義賣所得全額捐給鳳凰慈善總會,以書畫文化藝術的形式幫助鳳凰古城進行災後恢復建設。
  受“7.15”歷史罕見洪災的影響,鳳凰古城內部分民居被淹,新竹買房子風景名勝區公共設施和商業店鋪部分受損,一座被視為標誌性景觀的風雨橋,在暴雨引發的洪水中也被沖毀。全縣受災人口達19.8萬人,因災造成的經濟損失超過12億元。鳳凰古城“7.15”洪災牽動著鳳凰與東莞書畫家的心。“鳳凰古城7.15災後重建慈善書畫義賣會”由嶺南畫院顧問張群炎先生髮起。在知名中國畫畫家毛光輝先生率先捐出25幅書畫作品後,鳳凰、東莞兩地的書畫家紛紛響應,共捐出83幅作品。其中包括嶺南畫院院長葉向明、副院長劉岩石、韓紅、關堅及多位院內畫家的精品書畫。義賣當天所有的書畫作品無底價起拍,數十位愛心人士爭先競拍,現場氣氛十分火爆,最終83幅作品籌得善款283100,其中毛光輝的作品《晨蓮圖》拍出25000元的高價。
  附:
  毛光輝,1958年出生於中國書畫之鄉--湘西鳳凰。現就職於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文藝創作研究所,國家二級舞臺美術設計師、吉首大學美SD記憶卡術學院教授。系中國舞臺美術家協會會員、湖南省美術家協會會員、湖南省戲劇家協會會員、湖南省第十一屆政協委員,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非物質文化保護中心專家委員會委員。
  毛光輝的作品是在吸收西畫色SD記憶卡彩原理和材料的基礎上,通過色墨的結合來豐富畫面的視覺效果。把中國畫的界域做了極大的拓展。他以開放的文化心態,在大力發揚我們民族精神的支點上,坦然吸取油畫、粉畫等繪畫手段的創造。即在"水墨的"、"筆墨的"中國畫之外,形成中西合璧的彩墨表現形式,展現更為自由、更為多元、更為廣闊的視覺表現空間。  (原標題:鳳凰、東莞兩地31位知名書畫家義賣書畫贈古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okzuofcio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