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太原10月13日電 (任麗娜)13日,美國曆史上第一位華裔首席刑偵鑒定專家,被譽為“現代福爾摩斯”之稱的國際著名刑事專家李昌鈺博士受聘為山西警官高等專科學校特聘教授,並與山西警界代表和警校學生進行了刑事鑒識領域的學術交流。
  當李昌鈺博士接過山西警官高等專科學校校長張子榮教授手中的聘書時表示,“很高興成為山西警專的一員。”他還真誠邀請學校教師、學生到美國紐海文大學交流、訪問、講學。
  重現案件現場、詮釋現場鑒證分析、案件偵破以及警察出庭等技術要點……13日,在山西警專禮堂,李昌鈺博士以幽默、風趣、生動的語言,面向學校師生,以及來自山西全省各級公安機關一線的民警代表共1000餘人進行了刑事鑒識領域的學術報告會。
  作為中美警務交流的使者,李昌鈺博士還就當前刑事監識理論與實踐的發展,現場勘查的物證提取與應用、網絡犯罪、反恐怖、中美警務學術交流與合作等內容與山西警界精英代表進行了廣泛的交流探討。
  李昌鈺說,從案發現場得出的判斷,“不能每次都規規矩矩的‘一二三’,有時候要有‘四五六’,甚至‘七八九’。要讓物證講話,對歷史負責。”
  一位來自山西基層的王姓民警稱,“如此精彩的、面對面的、實戰性刑偵技術的知識傳授,令他眼界大開。”
  華裔美國人李昌鈺博士是世界上最優秀的法醫學家之一,40多年來,他參與包括辛普森案件,波斯尼亞和克羅地亞戰犯,克林頓總統前任白宮律師自殺案,肯尼迪被暗殺案的重審,“911”世貿大樓事件後的法醫勘查,華盛頓地區狙擊案件以及2004年3月刺殺陳水扁和呂秀蓮等全球重大案件。(完)  (原標題:國際著名刑事專家李昌鈺山西傳授斷案神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okzuofcio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