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成都10月26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近日在四川調研時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創新體制機制,完善扶持政策,加強職業培訓,提升服務水平,鞏固和發展就業穩定增長的良好勢頭。
  10月24日,馬凱深入成都市人力資源市場、青羊區少城街道辦事處便民服務中心、四川大學和成都市高新區大學生創業園調研瞭解就業工作情況。他指出,今年以來,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實施就業優先戰略和更加積極的就業政策,齊心協力,攻堅克難,1—9月全國城鎮新增就業1082萬人,三季度末城鎮登記失業率保持在4.07%的較低水平,提前完成全年就業目標。但也要看到,經濟增速放緩與龐大勞動力供給的總量矛盾依然存在,勞動力供給與需求錯位的結構性矛盾更加突出,就業工作絲毫不能放鬆。
  馬凱強調,就業是最大的民生。解決好就業問題,是經濟平穩發展、改革順利推進、社會和諧穩定的重要基礎。各級政府、各有關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把穩定就業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優先目標,以改革創新的思路研究完善就業促進、創業引領等措施並抓好落實,全力確保就業局勢穩定。要繼續把高校畢業生就業放在首位,加強就業指導,拓展就業崗位,實施激勵自主創業政策、大學生創業引領計劃和大學生就業促進計劃,實現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比例都有所提高。要深化教學和課程體系改革,大力發展職業教育和職業培訓,不斷提升學生就業創業能力。要加強基層就業服務平臺建設,加快實現就業信息全國聯網,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就業服務。要加大就業援助力度,把零就業家庭等困難群體作為幫扶重點,深入實施托底安置。要規範招人用人制度,消除制度障礙、就業歧視和人力資源市場分割,營造公平就業環境。  (原標題:做好促進就業穩定增長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okzuofcio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