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後撞上路燈桿電動車,還差點撞到人
  公園飛車漂移不肯停
  直到PTU把它撞停
  發瘋尼桑竟只為了發泄情緒
  先後撞上路燈桿電動車,還差點撞到人;男子因涉嫌尋釁滋事被刑拘
  本報記者 胡大可/文 梁津銘/製圖
  已經退休的趙大伯蠻喜歡去杭州下城區白石路邊的城北體育公園,很多住在附近的市民亦然。
  不過,昨天,趙大伯和許多市民在這裡目擊,甚至可以說是親歷了一場危險。
  下午2點半許,一輛黑色轎車突然駛入公園空地,然後沒頭沒腦急速繞圈,先後撞了路燈桿、電動車,差點還撞到了人!
  杭州市公安局直屬治安防控機動隊(PTU)和轄區東新派出所的民警及時趕到,在警告無果的情況下,PTU隊員果斷駕車將轎車撞停。
  這名身材精壯的駕車男子見狀,棄車逃跑,隨即被PTU隊員現場抓獲並控制。他支離破碎的講述中透露出,因為情緒很差,於是飛車發泄。
  瘋狂轎車加速繞圈
  撞歪了路燈桿
  體育館前面是一大片空地。白天,不少市民聚集,或聊天,或健身。只要天氣好,趙大伯都會來公園逛一圈。“大概2點半,我正在和朋友聊天,就在體育館門口這裡,突然一輛黑色的轎車就開進來了。”
  開始,趙大伯以為是找車位的,但馬上就感覺不對了。這輛車子不但沒有減速,還在加速!
  在這片空地上,車子一圈圈地繞,發出令人牙酸的摩擦聲,它哪裡像是要停車的樣子!
  “空地上有人的,保安先是大叫停車,但車子沒有反應,保安就讓我們散開,趕緊走到體育館前的臺階上去,站高一點!這輛黑色轎車真是瘋狂啊!先是把一根路燈桿給撞歪,燈頭整個掉了下來摔了個粉碎,然後還撞倒了幾輛停著的電動車!”
  有人趕緊打了110報警。
  警告無果
  PTU駕車撞停瘋狂轎車
  下午2點38分,PTU接到了110指令。
  當時,距離最近的是正在香積寺路與紹興路交叉口巡邏的29號車。“我們用了3分鐘不到就趕到現場,當時這輛車還是沒有停。”東新組巡組長黃歡章如是說,他是趕到現場的PTU隊員之一。
  “看到這個情況,我們先是大叫停車,然後又鳴笛示警,但這輛車就是不理會。”黃歡章說,當時的情況確實挺危險的,生怕這輛車撞到人。
  這種時刻,只有用警車把它撞停了!還要動作快!
  “我們很快就判斷了,如果從側面撞過去,對方這樣的車速容易出事,所以必須要它減速的時候,從正面迎面撞上去。”PTU隊員們知道,一般來說,轉彎的時候,司機會下意識地踩剎車,車速會降下來。
  “它一直在繞圈,所以肯定會有轉彎。”於是,PTU隊員駕警車,趁著瘋狂轎車一個右轉彎的機會,迎面撞了上去!這處置是合理的,右轉時,車速確實降下來了,所以這一撞,直接撞停了它。雖然,瘋狂轎車的前蓋撞變形了,但車裡的安全氣囊並沒有彈出。
  瘋狂轎車一停,司機馬上開車門下車,居然還想開溜!PTU隊員趕緊上去,現場將他抓獲並控制。
  此時,2點42分。僅僅過去了4分鐘。
  因為心情不好
  他想飛車發泄
  到這個時候,大伙兒才算是看了個真切。
  瘋狂黑色轎車是尼桑藍鳥款型,車牌是浙D打頭的。這名司機,男,穿了一件淡藍色上衣,米色褲子,短髮,身材比較精壯,身高大約1米7。
  看看男子這張臉,有城北體育公園的工作人員納悶了,這個男的,好像見過的麽?“前幾天,他的車是不是在這裡出了點事?好像是車在人不在,所以車就被交警拖走了?”
  隨後,PTU隊員和東新所民警把他帶回了派出所。男子姓呂,吉林人,今年27歲,這輛車是他本人的。不過,這是一輛二手車,還是他媽媽出錢給他買的。他沒有酒駕,也沒有毒駕,這輛車子也沒有改裝過。
  前些天,有輛車子在城北體育公園出了點事,但當時交警沒找到司機,就把車拖走了。隨後,呂某出現了,他表示當時是自己開的車,還請人作了證。於是,呂某要回了車。不過,那輛車是不是就是這輛藍鳥,還無法確定。
  昨天呂某為何如此瘋狂?呂某來杭州已經一年多了,以前一直是乾汽車鈑金維修的,因為覺得工資不高,半年前就不幹了,現在是無業狀態,平時生活還常常要靠家人接濟。呂某暫住在皋亭壩,獨居。最近這段時間身邊沒有多少錢了,連車都快養不起了,生活如此,心情一直不佳。他有點暴躁起來。
  昨天下午,呂某又開車到了熟悉的城北體育公園,一下情緒爆發了,就不管不顧地飛車玩漂移,狠狠地發泄了一把。  目前,呂某因涉嫌尋釁滋事被刑拘,案件還在進一步審理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okzuofcio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