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資料圖)
  中新社香港1月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7日發表《行政長官普選辦法諮詢文件》,就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辦法展開為期兩個月的第二輪公眾諮詢。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就此發表聲明,稱特區政府會全力以赴,爭取落實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讓500萬合資格選民可以在2017年開始,以“一人一票”選出行政長官。
  聲明說,要有真正的普選,必須依法律辦事。要落實普選行政長官,必須嚴格按照《基本法》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2014年8月31日通過的《決定》。
  梁振英希望社會能夠在《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的框架下,踴躍發表意見,理性務實地討論。他亦留意到部分立法會議員表示會杯葛(抵制)諮詢,否決任何政府提出的普選方案。但他認為,有普選一定比沒有普選好,有進步一定比原地踏步好。他呼籲相關立法會議員,不要輕率剝奪500萬合資格選民可以普選行政長官的機會。
  聲明說,任何意見的表達,都必須合法。過去幾個月的違法“占領行動”,不但無助推動普選,反而衝擊了香港賴以成功、市民引以為傲的法治精神,更嚴重撕裂了社會、分化了香港市民。
  梁振英希望這次就行政長官普選辦法的公眾諮詢,能夠回歸和平理性,體現互諒互讓、求同存異的精神。他指出,“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是中央、特區政府和廣大市民的共同願望,呼籲全體市民,包括全體立法會議員,不分派別,齊心一意,落實普選。(完)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okzuofcio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