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泰國國王普密蓬·阿杜德31日發佈諭令,批准總理巴育提交的過渡政府成員名單,並正式予以任命。過渡政府中,多個重要職位由軍人擔任。
  普密蓬國王本月25日正式任命“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主席、陸軍司令巴育出任泰國第29任總理,授權其挑選“資質合格”人士出任內閣部長,參與國家管理。根據泰國臨時憲法,內閣成員須經國王批准並任命。
  過渡政府中,“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顧問團主席巴維任副總理兼國防部長,三軍總司令塔納塞任副總理兼外交部長。此外,前陸軍司令阿努蓬任內政部長,維和委員會法律團隊負責人派本任司法部長,空軍司令巴津任交通部長,海軍司令納隆任教育部長。
  按照巴育的設想,過渡政府將與“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協作治國,用一年時間對泰國進行全方位改革,然後在明年年底舉行大選,成立民選政府。
  有媒體報道指出,通過組建軍方色彩濃厚的過渡政府,巴育將權力牢牢控制在軍方手中。
  (原標題:泰國國王任命內閣 多個要職由軍人擔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okzuofcio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