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在蘇格蘭愛丁堡的投票站,公投委員在投票結束後進行統計工作。
  中新網9月19日電 綜合消息,蘇格蘭獨立公投計票結果19日公佈,55.8%、共1877252名選民對獨立說“不”。
  截至目前,32個投票區已有30個投票區開票。
  蘇格蘭獨立公投於當地時間18日上午7點展開,公投選票上只有一個問題:蘇格蘭是否應該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選民只有兩個選項:“是”或者“不是”。投票於當天晚10點結束,隨即開始進行計票。
  分析指出,儘管此次公投未能讓蘇格蘭獨立,對於薩爾蒙德的半自治蘇格蘭政府而言也是某種勝利。在公投舉行前的最後幾周,英國政客們承諾在稅收和開支上,給予蘇格蘭相當大的新權力,並稱相關談判將從19日開始。
  本月15日,英國三大政黨領袖簽署了一項保證協議,承諾在蘇格蘭不獨立的前提下,向蘇格蘭下放更多的權力,希望以此來輓留蘇格蘭繼續留在英國。
  一是承諾蘇格蘭議會將獲得更廣泛的權力,三大政黨就下放權力的進程和時間表達成一致;二是保證英國各個部分公平地分享資源;三是國家醫療體系的資金支出由蘇格蘭政府決定,並維持“巴奈特方案”的分配方式。
  英國首相、保守黨領袖卡梅倫,英國副首相、自民黨領袖克萊格和工黨領袖米利班德簽署的這份文件主要包括三部分內容。 “巴奈特方案”是1979年以來英國財政部計算分配給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的公共開支的方式,確保這三個地區可以與英格蘭建立相當的公共功能。目前,蘇格蘭每人獲得的預算高於英國其他地區的平均值。
  有分析稱,英國領導人已經接受這一事實,即使蘇格蘭沒有獨立,英國國內結構也必將發生改變,因為進一步向蘇格蘭“授權”將會激起英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地區選民關於中央政府“放權”的呼聲。  (原標題:55%選民反對蘇格蘭獨立 未來仍可獲更大權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okzuofcio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