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1月7日訊(通訊員 蔣丹)據中國天氣網湖南站消息稱,今天(7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冬”,湖南迎來新一輪降水過程,湘南局地大到暴雨,大部地區氣溫也將隨之降到15℃以下,或創下半年來新低,仿佛剛來到秋天,便要落入冬的懷抱了。
  據6日08時至7日08時實況資料顯示,雨水已經在省內鋪展開來,大部地區有細雨飄落,全省平均降水量4.8毫米,湘南雨量多於湘北,最大降水量出現在靖州19.2毫米。
  伴隨著冷風冷雨,省內寒意漸顯,雖然眼下還算不上冬天,但我們看到的蕭瑟景象,與上周的熱烈已經明顯不同。預計今起至9日受冷空氣影響,省內氣溫持續較低,日最高氣溫不足15℃。
  “7至9日省內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氣過程,湘中以南部分中到大雨,湘南局地大到暴雨,今天是本輪降雨的最強時段。相較於10月27日至11月1日的降水過程,本輪降水過程,強降雨的範圍相對偏南,降水持續時間也相對要短。這次降水對緩和湘南部分地區的乾旱有利,應提前做好水庫蓄水工作。”省氣象臺首席預報員姚蓉分析道。具體預報如下:
  7日下午到8日白天,懷化、邵陽、永州、郴州、衡陽及株洲南部陰天有小到中雨,部分中到大雨,其他地區小雨轉陰天;北風2-3級;今天最高氣溫15-17℃,明天最高氣溫16-18℃,明天最低氣溫12-14℃。
  8日晚到9日白天:陰天有小雨,湘南局地中到大雨。
  9日晚到10日白天:小雨轉陰天間多雲。
  此時節冷空氣活動頻繁,氣溫下降明顯,易引發感冒和心腦血管病的發作。專家提醒,要註意個人衛生,均衡飲食結構,加強體育鍛煉;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要提高防範意識,天冷時儘量減少晨練,外出時最好隨身攜帶急救藥物。  (原標題:今日立冬湖南迎本輪降雨最強時段 氣溫或創下半年來新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okzuofcio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