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王磊《中國青年報》(2014年12月21日03版)
  為貫徹落實安徽省安慶市委、市政府“三線三邊”環境整治工作的統一部署,充分發揮團組織在參與美好鄉村建設過程中的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團安慶市委發動各級團組織,結合實際組建青年志願者服務隊,全力投身到全市“三線三邊”環境整治工作中來,在生態環保宣傳、環境衛生整治、文明勸導、植樹護綠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近段時間,安徽開展了以“三線三邊”(鐵路沿線、公路沿線、江河沿線及城市周邊、省際周邊、景區周邊)為突破口的城鄉環境治理行動,力爭用一年時間,基本消除“三線三邊”垃圾污染;用3年左右時間,基本實現省域範圍內城鄉環境治理全覆蓋,全面提升城市發展環境和人居環境。
  自活動部署以來,團宿松縣委充分利用傳統媒體和團縣委網站、微博、青年志願者工作群、宿松共青團微信公眾平臺等團屬新媒體,持續宣傳低碳環保、節能減排、愛水節水、綠色出行、文明創建等環保理念和知識,引導社會環保新風尚。此外,各級團組織還通過發放宣傳單、倡議書、文明勸導、示範引領等多種途徑開展相關的宣傳。
  團懷寧縣委迅速行動,精心部署,集中一個月時間,在全縣共青團系統廣泛開展“三線三邊”環境整治活動,共組建鄉鎮青年志願者服務隊22支,對公路沿線的生活垃圾、“牛皮癬”、違規菜地等進行清理,800餘名青年志願者參與行動,清除“牛皮癬”1700多處,拆除燈箱廣告牌400餘塊,清理垃圾2000餘噸。
  團岳西縣委以“擁抱春天,播種綠色”為主題,組織青年志願者到菖蒲鎮植樹300餘株,今年岳西青年志願者在全縣各地共植樹3000餘株,營造“青年林”40畝,為綠化環境、美麗家園作出積極貢獻。
  為使志願者工作形成長效機制,做到工作規範化、制度化、常態化,團潛山縣委還將基層團組織開展“三線三邊”環境綜合治理工作情況納入年度考核目標,確保工作開展取得實效。
  據統計,自活動開展以來,安慶市、縣、鄉三級團委共組建青年志願者服務隊189支,志願者人數6000餘人,先後開展各類環保志願活動千餘次,參與團員青年達1.8萬餘人次。  (原標題:青年志願者助力“三線三邊”環境治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okzuofcio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