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1-29//記事簿// 橘黃色孔雀草....隨意草....白玫瑰....傘竹....白色繁星花....桃紅色小韭蘭....馬櫻丹....飛燕草....毬蘭...姬瓏月...不知名景天....白蔓蓮....弦月....橘黃色孔雀草又開嚕~~~還好這陣子綠色芽蟲已經沒有再來打擾....不然我就沒得欣賞了....//旁吳哥窟邊那朵是黃色孔雀草...目前開了2朵唷...其他正在努力綻放中//隨意草也開嚕....好可愛的一朵小粉紅....鐺鐺~~白玫瑰也出現花苞嚕....自從10月16日從興農超市買回來後....只欣賞到一朵即將凋謝的花兒後....等了將近1個半月....它~~終於出現了....傘竹開花季節又到了買屋網....之前看見沙草已經開花....我就知道傘竹應該也差不多要開花了....終於等到嚕....等開完花後...就會出現小苗...到時候我就可以與大家分享它的小苗....白色繁星花就快要開花嚕.....呵呵....我也越來越喜歡純淨的白...而且這一次還可以欣賞好幾球呢....冬天~~好像是找房子```蔥蘭..韭蘭```睡覺的時候吼....桃紅色小韭蘭的葉子依然很茂盛....但花苞幾乎沒有....即使久久盼到一朵...開了花也無法完全綻放....最近我看我身旁的```小韭蘭...小蔥蘭...風雨蘭```....好像幾乎沒啥在成長....它們也會冬眠嗎???....這是```馬櫻丹```的果實信用貸款.....//注意唷...未成熟之果實可是有毒的呢...家中有小朋友的話要小心唷//1.花朵凋謝後...有些上方會出現一顆非常小的綠色果實....2.隨著一天一天過去....綠色小果實會慢慢長大....3.綠色果實會慢慢轉變成藍紫色果實....那時候很像一顆小小藍莓呢((左邊那顆))....4.租屋網進而慢慢變成紫黑色果實而花梗也已乾扁....這時候的果實也已經成熟...5.將花梗剪下...將果實剝開....6.鐺鐺~~~這就是它的種子嚕....我也已經順勢的將它種下....看看新鮮種子的發芽率如何....期待嚕^_^....終於鼓起勇氣將飛燕草給移了植....種植了2年多...居然還是不室內裝潢太會幫小苗移植....哈哈....不過我這次移植的成果還不錯ㄝ....只浪費了2小株...現在就看看這幾天小苗的生長情形如何... //多肉植物////毬蘭//順便也幫新買的毬蘭移植....我把整盆裡面的土都全部清掉了....感覺那個土不像是白色介質...而像粉介殼蟲....自從發現我的租屋網多肉們的土底下都是蟲...我的疑心病就變重了...感覺看到白色的東西就什麼都像是蟲....反正不管是什麼啦...換就對了....//姬瓏月//小肉肉長大了內....這幾天的成長速度超快....幾乎都用看的都感覺的到....反而旁邊那枚幾乎沒啥長大...而且它旁邊居然還冒出一個東東土地買賣...到底會是誰勒....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呵呵....//不知名景天//呵呵~~我將它擺往室外....變色了唷....//白蔓蓮..子持蓮華//將它放在室外...給它日曬...果然肉肉都向內捲起來嚕...難怪有人會稱它為``石玫瑰``....也因為如此...讓我知道原來它有再成長呢....幾乎每1關鍵字行銷株都已長出了鬚根呢....//弦月//嘿嘿~~~來嚕來嚕....莖節上長出根來嚕....發現有2枝條上都有長....真是開心阿....11月27日照片---左側最長的弦月枝條~~與最右側的枝條.....做法還是依照我之前PO的那種方式來培育....11月29日也拍個照紀錄一下....希望它們能長的快一襯衫點...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okzuofcio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